close

這只是我用過超多方法,想清除異味的紀錄

我買過矽膠製品:

1.矽膠拖鞋,效果是止滑

但家裡有養寵物,鞋子穿進廁所清便便,鞋底

容易吸附味道......

2.矽膠保鮮膜&矽膠蓋

4947678028607.jpg

4979909865941.jpg

 

保鮮膜的缺點:手上或碗盤有水分,容易封口失敗。

矽膠蓋缺點:如果碗跟碗之間放的太近,碰到矽膠蓋(or擠壓到)容易位移,而不具隔離的效果。加蓋碗,放進冰箱盡可能不要貼近其他物體。

※關於清潔,有次倒餿水時,為了不讓餿水溢出來,

我把矽膠蓋蓋在餿水碗上,然後餿水在我行走間,

碰到矽膠蓋上,這時悲劇發生,怎麼洗也洗不掉餿

水的惡臭,吸附味道能力超強!!!

我使用過以下方法:

X 鹽巴和一般洗碗精

X 醋

X 熱水

X 小蘇打

X 小蘇打+醋

不誇張,我嘗試把一般清潔的方式都

用上了,味道就是死死巴在蓋子上。

V 放入冷凍庫

最後腦袋不知怎麼想的,看到冰箱,靈光乍現

我直接把它丟進冷凍庫,味道神奇消除!!!!!!!!

 

※提供給各位有矽膠清潔 困擾的人試試看

矽膠保鮮膜吸附味道時,丟進冷凍庫,或許

能解決臭味問題!!

有關矽膠使用一陣子沒清理
尤其是保溫瓶的墊圈,通常是矽膠做的
大家可以試試看"過碳酸鈉"
我把餐巾紙沾濕過碳酸鈉水 

再包裹墊圈,放一個晚上,隔天馬上還給你一個乾淨的墊圈。

(若家裡或附近買不到過碳酸鈉,可以試試看家裡的漂白水,選擇氧系漂白水)
(請不要隨便使用氯系漂白水,會把毒素吃進肚子裡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伸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